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「慢慢做,就會很快。」



帶著剛出爐熱騰騰的大書去看梁爸、梁媽。

「不是說要來打工,我老家的房子都已經修好了!」

這才意識到,上一次來已經是年初的事,
但也驚訝,自己這半年忙於工作室的各種新挑戰,
修老房子這樣費時的事,
梁爸竟快手快腳地搞定了。

梁媽的工作室又再進行改造,
梁爸正在把地上的土剷平,準備鋪新的磚頭上去。

很喜歡待在梁爸旁邊,看他工作跟他聊天,
看著他俐俐落落地就把剛挖的大洞整平了,
我:「我知道你為何房子蓋得這樣快了,你做事動作好快喔。」
梁爸:「對阿,慢慢做,就會很快。」
我:「你這樣說好有趣唷。」
梁爸:「你看,我做著做著動作慢了下來,就是在休息啊。如果拼命做想趕快做完,那一下子就累了想要停下來,這樣就會做很久。」

好像是真的欸,
就跟自己這幾個月工作的感覺是一樣的。
急於想要得到什麼回應或成果的去做,反而沒有結果感覺像是停滯不前;
慢慢地舖一步一步去累積的事,卻教自己看見光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